music

Sunday, July 7, 2013

龟兔赛跑完结篇的道理

听着那么熟悉的音乐,
感觉特别不一样,
心境放开了很多,
也许是这几天的改变吧~
只可惜这不是真的,
不过我早已把它当真了,
也因为这样,我感到幸福啊,哈哈哈

龟兔赛跑从小就听过了吧,
但是它的教训就是骄者必败,
所以不可以骄傲。
原来这只是 PART 1 ,
我终于明白整个故事的真实了。


龟兔赛跑最后的结局是要学习乌龟不断努力和坚持,
不要像兔子那样骄傲,
可是大家都忘了兔子的好……
我所明白的教训,
也是我曾对我的学生说过的话:

要学习兔子的速度去领悟新知识,学习乌龟的坚持和不放弃的精神~
一个童话故事,可以改变人看世界的态度,
一个小故事虽然看到好与坏,
但都别忘了每个角色都有它的本性,
乌龟和兔子都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P/S 别总是放大别人的黑点而忽略了周围的白点。
我从来不认为100分是最棒的,
我只做我自己,
自己才是那个满分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