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我的团圆

中秋节,
赏月吃月饼,
提灯笼点蜡烛,
这就是传统的节日。

好久以前,总是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因为这天大家都会玩得很开心。
那些画面确实不在了,
我们都长大了,
而那里总是只剩下老人家一个,
还好这一天,我没有白过,
至少我还能用烛光照亮昔日的院子,
这是我能做到的“团圆”。

几年前,总是有很多故事可以听。
我始终还是停留在那个时候,
也还在想着错过的一瞬间。
踏出社会,走到今天,
我知道什么是重要的,
没有了生命,什么都没了,
所以时间是有限的,
我只想用我的时间去填满美好的回忆。
记忆里永远都存在一个“他”,
所以我会履行我小小的责任。

有时候我很怀念小时候,
也有时候,我还会想起有“她”的时候。
虽然只是短暂的亲情,
但那段记忆依然保留着,
闭上眼睛,我还是能和你们团圆。

一路上总会有跌跌撞撞的时候,
伤口痊愈会留下伤疤,
提醒自己的过错,
只可惜,总是有一道伤口无法愈合……

我只能努力~
祝你中秋节快乐~

2 comments:

  1. 月圆花好,何须记取哪失落的时刻?好好活在当下,每天都是美丽中秋。

    ReplyDelete
  2. 对,也许未来才是需要我期待的 ~

    ReplyDelete